Friday, October 1, 2010

Gin's Kitchen - 宫保鸡丁 + 柠檬鸡 + 咕噜鸡

Day 60 
 
我是爱鸡之人。猪肉太硬,羊肉太骚,牛肉不能吃。 鸡肉是我的最爱,白斩鸡,炸鸡,烧鸡,咖喱鸡,我什么鸡都爱!除了鸡,我也喜欢海鲜,虾,螃蟹,龙虾,还有一些鱼(不是每种鱼因为我不喜欢鱼兴味,陈先生说那是鱼的味道)。我喜欢鳕鱼,但在这里没看到。螃蟹在这里超贵,一公斤要七,八十块! 

这两个星期我试煮了宫保鸡丁 + 柠檬鸡 + 咕噜鸡。其实做法都一样,只是浆料不一样。鸡肉要先炸,要用蛋,玉米粉,真麻烦!又把家里搞到油烟瘴气, 而且浪费油。但我喜欢吃,所以没办法。

宫保鸡丁

柠檬鸡

咕噜鸡
宫保鸡丁和咕噜鸡的味道还不错,但柠檬鸡的粉太厚了。要用多少粉,要炸多久,才能把鸡肉炸到外脆内嫩呢?现在还在摸索,我常靠猜,靠运气。还须多多练习,可能两年后我就能“修成正果”,哈哈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