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9, 2012

不折不扣的步步迷,吴奇隆迷,郑嘉颖迷

Day 595


Jiaqi and Emily 都是步步惊心迷。她们去年就已经看完了步步,也常在一块儿讨论剧情,讨论四爷,八爷。她们每次见我就会向我推荐步步,说是一部超好看的戏。但对我这个只爱喜剧,警匪法律剧的人来说,有点儿像是在对牛弹琴。几个星期前,我终于被她们说服了。因为知道步步是改编桐华的同名小说,我就先读了读小说。这越读就越对它有兴趣,也开始在 Funshion 看了起来。这一看,就无可自拔了。最后三集更是让我哭得稀里哗啦,眼睛都哭肿了。不知为何,心也痛了好几天,连吃饭都没什么胃口。我想我是中毒了。。。成了不折不扣的步步迷,吴奇隆迷,郑嘉颖迷。为了他们,我下载了微薄,下载了步步里的歌曲,更是在网上不停地找和他们有关的节目和访谈。唉。。真是中毒很深啊。。

为何如此爱步步惊心

1. 真的有点儿历史根据!

史书上对九子夺嫡之事有着详细的记载,我对八贤王很是佩服。虽出生卑微,但一直努力向上,为的就是要为自己争一口气。其能力令众多官员佩服,也都支持他上位,连康熙都对他的影响力有些不安,恐怕他会推翻自己。这样有才,有谋,又有智的八贤王最后的下场却是如此凄惨。“成者王,败者寇”。

胤禛,有点儿敬佩,又有点儿害怕。心思如此细腻,表面却不露半点而痕迹。雍正登基之事有许多猜疑,但不得不承认他是的好皇帝,勤政为民。很多人都说雍正手段残忍,但看了史书,看到各皇子对那把龙椅的渴望,看到朝堂上有着这么多的贪官污吏,他如果对他们宽容,恐怕就是对自己残忍了。现今社会还不是一样吗?

我的语文程度不差,但读惯了英语书,突然要了解长长的史书,还真是费神。有些字是它们认识我而我不认识它们,又没字典,只能靠猜。有些句子读一次根本读不明白,得读了又读,才开始有点儿领悟。好难啊!可能是因为演员太帅,我不得不对他们有些“怜香惜玉”。 哈哈。

2. 男主角帅呆了!

 
八爷郑嘉颖温润如玉、感情丰富细腻,对女主角关怀备至,眼神里流露出的温柔,爱意,简直被他电到神魂颠倒!再加上郑嘉颖的帅,完全被他征服了,怎能不爱上他啊。。。。


四爷吴奇隆看上去冷酷无情,却理性又现实,虽没八爷的浪漫,但对女主角的爱是刻骨铭心的。心底最柔软的地方,就是对情感的处理。很多年前在吴奇隆还是台湾四小天王时就已经对他倾心,现在简直就是对他死心塌地也!

不单是两位男主角帅,其他阿哥都很好看。看了他们的现代照,觉得各有千秋。尤其是九爷的眼神,也是可以电死很多人的,俊俏的脸孔有点儿像郑嘉颖!神啊,救救我吧!我这毒中的好深啊~~~

1 comment: